安徽省乡村发展数字化协同技术服务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51

安徽省乡村发展数字化协同技术服务中心获批于2022年,主要围绕特色苗木花卉及农产品种植、乡村旅游与康养、机械制造等来安县优势特色产业,以及乡村治理数字化转型等开展技术创新、应用推广、咨询服务、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等开展工作。

中心主动融入地方发展,紧扣时代脉搏,解决乡村产业发展中方向不够明确、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缺乏、人才短缺以及可持续发展能力亟待提升等关键问题,探索校企合作创新模式,设立的滁州学院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天长分中心、来安分中心,企业“科技副总”得到省市领导高度肯定并批示要求推广。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促进数字化技术与来安县特色农业、旅游康养业及智能制造产业的深度融合,培育壮大一批引领性的乡村数字产业项目,构建现代化乡村数字经济体系,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推动来安县及周边区域相关产业的高质量特色发展,形成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产业及乡村治理发展模式。助推实现我省农村产业结构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和打造竞争新优势,对支持我省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和绿色发展样板区也具有重要意义。


终审人: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