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03

安徽省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于2022年,能够有效推动安徽省智慧健康养老科技产业、养老服务业以及养老事业的快速发展,填补省内乃至国内空白。

中心聚焦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创新引领和融合带动作用,把技术创新作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第一动力和战略支撑,加快老年相关产品和服务的科技研发,加快发展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促进养老产业与事业的协调发展为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以及构建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培育养老新业态提供从产品、系统、平台到服务的系统化全方位支持,让更多一般收入的老人享受到高水平、高质量的养老服务,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提升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共同富裕做出贡献。同时,助推实现我省产业结构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和打造竞争新优势,对支持我省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和绿色发展样板区也具有重要意义。

 

 


终审人: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