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作者:夏秋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11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圆桌会议室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桂林主持。

会议通报了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组建情况,总结了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工作,并选举陈桂林教授为第六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诸立新教授、孔刘辉教授为副主任委员。

陈桂林教授作为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他对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在学校学术工作中的付出表示感谢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严守学术道德,推进学术创新,繁荣学术文化,努力拓展学术资源,不断扩大学术影响力,为学校早日实现“申硕更大”目标贡献力量。

郑朝贵在总结中指出,学校正处于加快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历史时期,第六届学术委员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挥对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指导作用;要遵循学术规律,不断提高学术治理能力和水平,成为推动学术创新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和“加速器”。他强调,各位委员要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敢于发言发声,善于建言献策,积极维护学术尊严,不断优化学术环境,大力推动学术进步,全力谱写学校学术发展新篇章。

学术委员会成立后,学校继续召开了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校第一届学术伦理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科学技术奖申报推荐名单。(通讯员:吴皓玥 初审:詹歌)


终审人:诸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