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市委组织部来校调研“四链”融合助推人才强市工作

作者:黄帅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20

为贯彻落实滁州市“两会”对于招才引智、科技创新工作部署,117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芳一行来校开展“四链”融合助推人才强市专题调研,琅琊区委书记焦艳、市委组织部人才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朱龙、市人大财经工委副主任薛玉苍陪同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毕明福,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热情接待了王图强、周文芳一行。

交流会上,陈桂林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以“四链”融合助力人才强市驱动创新发展工作情况。焦艳介绍了学校与琅琊区校地全面合作取得的最新成效。来自浩淼科技、经纬装备、永强汽车的企业代表与学校“科技副总”、“产业链链长助理”等科技服务博士代表就服务地方、服务企业、服务产业等情况做了积极发言,现场互动交流热烈。

周文芳介绍了滁州市人才政策及工作亮点。她指出,学校、人才、企业、地方围绕“四链”融合进行了充分交流,市人大谋划高瞻远瞩、滁州学院亮点常态常新、琅琊区服务无缝对接、校企合作成果丰硕,为滁州市人才工作提供了启发,是对建设人才强市、打造长三角吸引人才集聚地的有效助力,希望学校进一步融入地方、服务企业,强化人才链引领、拓展引才渠道,强化教育链赋能、深化政产学研融合,强化产业链辐射、建强聚才用材平台,服务滁州再添新成绩。

王图强指出,城市活力源泉是人才活力,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企业竞争核心是人才竞争,学校近年来以需求为导向,推进人才、科技、教育优势资源要素向产业集聚,有效服务了企业创新主体,助力滁州市发展新赛道、培育新动能。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激活成果转化活力、激活院系服务活力、激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深入产业一线,拓展应用场景、细分合作模式,推进结对融合,取得新突破,市人大将充分发挥监督促进作用,推动“四链”融合,支持学校发展。

毕明福、郑朝贵对滁州市人大、市委组织部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对本次市人大、市委组织部及各位企业家来校指导工作,给予了许多宝贵建议表示感谢,指出学校将全力抓好落实,进一步加深校政企合作、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强化“四链”融合,助力人才强市。

校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科研处、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据悉,学校紧扣滁州八大产业链、乡村振兴及应对人口老龄化等重大战略需求,推动人才链、创新链、教育链融入产业链,联合滁州市开展“一才双用”、“一才双引”、“科技副总”等人才服务模式,推进“百名博士服务滁州、百项成果支持滁州、千名人才建设滁州”,现有190余名博士教授服务在滁企业逾300家,近三年提炼技术需求400余项,与滁州市企业联合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300余项,研发新技术和新产品200余项,输送2710余名毕业生留滁工作,为滁州八大产业链创造经济效益近40亿元。(通讯员:刘菲 审核:李伟涛)



终审人:李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