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例会暨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会

作者:吴皓玥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35日下午,我校召开科研工作例会暨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出席、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以及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主持。

会上,科研处通报了各学院2024年学科和科研相关任期目标任务及部分任务完成情况,汇报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学校重点立项建设学位点遴选工作安排,布置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学习了相关科研管理办法,征求了正在制(修)的相关管理办法意见;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安排了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这一转型和提升的关键时期,科研工作是提高学校学术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学科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引擎。

会议要求,各学院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完善科研计划,明确重点发展方向,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大重大项目和高水平成果培育,力争在国家级、省级重大项目上实现新突破,持续提升科研到账经费总量和增量。提高服务地方水平,推进职务科技成果赋权和科研项目经费“包干制”改革,推动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学科领校”战略,增强科技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通讯员:陶延芳 初审:詹歌)















终审人:诸立新